close


秋季的白天依然十分燥熱讓我有些不悅,拿著早已經買好回程的火車票走向車站。
在大馬路的中央,看見了女孩倉皇的走著,umm...也許趕時間。
第二月台,又看見了那個女孩,原來要搭同一台車啊,時間還很充裕嘛...
然後我開始端詳在都市人群中顯得過於樸素的她。


戴著綠生醫療用口罩,瀏海隨意散落臉龐,頭髮因為染髮褪色而在太陽底下顯得耀眼,
琥珀色大眼鏡,穿著柚子有點褪色的藍灰色波浪紋外套,紫色的尼龍包包好像裝了不少東西顯得有點垂墜,
手裡緊抓著一盒麥克筆、一杯手調飲料和一只MUJI紙袋,喔...車來了。


上了車之後我們坐在一起,打發時間之餘我又開始觀察著她。
褪色的牛仔褲,白色勃肯拖鞋。
我聽見從她的耳機傳來陣陣搖滾樂又有些悲傷的歌,
她始終面無表情卻帶著點焦躁,爾後,她打開紙袋從裡頭拿出一包糖果,是MUJI的喉糖,
拿了一顆,拉開口罩,這時候我才看見女孩的全貌,挺挺的鼻子有些出油,
是口罩悶住了吧,嘴唇噘噘的像隻小鸚鵡,她急忙地把那顆灰藍色的糖果往嘴裡塞,
急忙地把口罩拉上,像在害怕什麼似的。
糖果在她的嘴裡翻動,敲到了牙齒發出喀喀的聲響,焦躁似乎有些消失了。
突然,女孩拿著那包糖果問我「要吃嗎?」「嗯...好。」
「根本不認識啊...」我的心裡邊這麼想邊把糖果往嘴裡塞,藍莓口味的。
我的焦躁好像也就這麼消失了。


「你知道人群恐慌症嗎?」
「嗯,面對公共場合或人群中會感到恐懼吧。」
她沒再接話,我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女孩到站了,我從車窗看著她依然倉皇的走著,被人群包圍後漸漸消失。

人群恐慌症嗎...u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